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李明杰

李明素描展邀請卡em
李明杰
畫家李明(李明杰)老師以人物繪畫得名,曾以老人為創作題材,獲得桃城美展西畫類首獎澄波獎殊榮。曾經擔任嘉義鐵道藝術村執行長,在嘉義鐵道藝術村五年多的經營,從無到有,一點一滴一磚一瓦都有他用心的軌跡。1998台灣裝置藝術展開始十幾年來,在嘉義承辦與參予過多場大型的藝術覽展,展覽經驗豐富。在嘉義市創立白馬畫室,十幾年來學生桃李滿天,為嘉義首屈一指畫室。
2005李明老師離開鐵道藝術村,為求得更高深的繪畫技法,開始長達三年的學習之旅,每週兩日在台北與冉茂芹老師學習人像繪畫。冉老師是台灣人物畫的第一把交椅,曾在美國肖像畫比賽得過兩項首獎,無人能及。也因為有如此厲害的師父,李明老師的人像素描在嘉義堪稱牛耳。
「素描」是明度與形體描繪的單色繪畫,可以迅速表現出繪者對事物直接的感受。素描中對光線的捕捉、造型的描寫、質感的表現都是傳統藝術創作不可或缺的基本能力。老師以最單純的繪畫形式「素描」來對生活中的人物紀錄,捕捉有如「吉光片羽」般剎那永恆光影,呈現多樣的人文風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