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林信安

林漢泉和林信安,是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的庄腳囝仔,生長的地方是典型質樸的農村,環境更是孕育了他日後的創作領域。哥哥林漢泉專長石雕,弟弟林信安
專長木雕。
1995年春,是林信安先生的一個轉捩點,他未曾參加過大型比賽,卻以一件再生系列「萌芽」,獲南瀛美展南瀛獎。並激起了他日後蓬勃創作的原動力,為了追求木雕創作的新境界,林信安先生已開始構思鄉土題材,件件作品,精雕細琢之中,表現出意境清新、極富巧思之創意。他以極為寫實與傳神的筆觸,貼近台灣,不僅呈現藝術家純熟的藝術手法,也保留了曠古幽思,令人再三玩味,更覺餘味盪漾。
為了追求木雕創件的新境界,林信安已開始構思鄉土的題材,創作意境清新的作品,例如蝸牛爬在樹藤上,外加幾片樹葉,一塊小小的木頭即鮮活了起來。看過新作,件件精雕細琢,又富藝術創作巧思,直叫人稱讚驚奇,難怪頗受藝術收藏者的喜愛。林信安雖然未受過正規學校科班教育,卻能表現出如此精湛的創作,不愧為「怪才」封號。
 林漢泉、林信安分別擅長石雕、木雕藝術創作,兄弟倆創作心路歷程雖然不同,但兩人對藝術工作的熱愛專注一致,兄弟倆有心默默為鄉土文化藝術札根,也有一致的共識,他們將以長期籌備的「木石之旅」創作成績,呈現給鄉親,為藝文活動盡點心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