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張碧寅

張碧寅 (1949- )
張碧寅畢業於國立台北師範大學美術系,又在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獲碩士學位。師承嶺南畫派傳人歐豪年教授習畫多年,深得真傳,此次水墨畫展充分展現嶺南畫派之特色,其作品無論動物筋骨、體貌比例乃至神態之掌握,山水遠近之處理皆有其獨到之處。其用筆豪邁,設色淡雅,氣氛浪漫自在,頗具禪意。作品參展過歷屆國際名家美展、中華民國75年名家美展、寒江畫會會員美展、嘉義市青溪畫會會員美展、歷屆嘉義市美術協會會員美展。深獲各界好評。
「嶺南畫派」開始於清中葉,高劍父、高奇、陳樹人自日本學成歸國之後,為反對國畫停滯於仿古的階段,而提倡師法自然、重視寫生,成立一個以嶺南人物為中心的畫派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張老師您好:
    很感謝您的指導,我是您的學生-蔡育芬,畢業於國立台北師院(現台北教育大學)日前報考視覺藝術研究所(雖然有一點晚,我的孩子已上大學了,我可以自己放心飛了...),目前在國小擔任藝術育與人文的科任老師,一直以來很懷念在嘉義華商的日子,老師、學長姊以及同學們提攜,學到的藝能運用職場,傳授下一代。感謝您的鼓勵!祝福老師身體健康,一定一定要保重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