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鄭寶宗

鄭寶宗作品-12生肖
鄭寶宗,1956年生於臺南市,專長油畫、水彩、科技藝術,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。嘉義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退休,參與新觸角藝術群。曾獲六十四年臺閩地區青少年書畫比賽青年組國畫第一名,六十六年師大美術系67級畢業展油畫第一名,八十八年嘉義大學標誌設計徵選第一名。主要著作有〈學科取向藝術教育「DBAT」之基本理念與其價值觀之研究〉、〈SWRL小學藝術課程方案之研究〉、《心靈呼喚與社會關懷-鄭寶宗油畫創作理念與作品詮釋》等。九十一年受民雄基金會委託承辦 「嘉義縣美術藝文資源調查」,為嘉義縣藝術建立史料文本,有其重要貢獻。鄭寶宗曾自述其創作理念:「如何從社會、文化與歷史的視點切入,探討藝術活動相關的問題,乃個人創作時所關心的焦點。個人之創作乃源於心靈呼喚,或對神秘性的渴求,或對藝術之真實或本質的探尋。」其作品可見鄭氏藉著豐富鮮亮的色彩及誇張扭曲的形體,犀利探討著勢利、混亂的現代社會帶給現代人心寧的衝擊問題,頗具社會教化功能。(取自嘉義縣藝文志)
2006年,鄭寶宗數位藝術創作展即日嘉大蘭潭校區展出,以真實呈現虛擬,用虛擬表現真實,以「人物─空間─虛擬─互動」為主題,整合2D3D的數位表現形式,建構出虛擬的視覺效果,以此傳達其心靈內在的無限想像,以及真實生活的體驗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是他以前學生 請問怎樣可以連絡到鄭老師
    他的學生
    莊達孝 敬上
    joseph5111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鄭老師好,超想念老師,憶起當時受教時光,深感溫暖與幸福!祝老師 天天健康快樂 愉悅創作
    學生 瓊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鄭老師好,超想念老師,憶起當時受教時光,深感溫暖與幸福!祝老師 天天健康快樂 愉悅創作
    學生 瓊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