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林炎生

林炎生先生,台灣省嘉義市人,民國三十六年生,早年曾從事禮品行業,是嘉義市國際青商會資深會員,為嘉義市書法研究會(今之書法學會)發起人之一並為該會之第一任總幹事,曾擔任嘉義市城隍廟、博愛仁愛之家的書法指導老師,作品曾獲日本書藝院鑑查員獎勵賞,高雄市美術大展、桃城美展優選,並至全國各地辦理書法個展。民國八十四年,任嘉義市藝文書道會第三屆理事長,辦理各項交流、展覽等活動,均是有聲有色,會務之蓬勃發展,可謂該會之歷史顛峰,其後與同好另籌組嘉義市書藝協會,並任理事長。
    炎生先生書法受鄭瑞元先生啟蒙,後又經陳丁奇校長指導,書藝學習過程艱辛,但也練就出紮實穩健的書法根基,特別是行草功力,更是令同好所欽佩。觀其行、草結體架勢雄強,具有醇厚之氣,內容極富,正所謂「散其懷抱,任情恣性」。炎生先生為人豪爽,做事熱誠、認真,是其表徵,對社團組織及領導亦有極突出表現,是藝文界難得的活躍領導人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