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楊勝雄

楊勝雄(1941-
  生於嘉義市,國立台灣藝專美工科畢業,馬尼拉大學研究所教育學碩士,馬尼拉大學研究所教育學博士,現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美術系,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美工科系。陶藝作品曾獲「台灣省第七屆工藝展」教師組特優。曾在任職稚暉工家美工科主任期間,辦理林添木交趾陶研習會、籌辦「台灣陶藝名家邀請展」,並任「第一屆嘉義市文藝季美展」評審。1985年應聘為中華傳統藝師,指導教育廳主辦之陶藝及交趾陶研習班。應邀參展高雄市舉辦的「當代美術大展」。1987年於美國文化中心及1988年於高雄市立中正文化中心舉行「楊勝雄陶藝個展」。
1968年楊勝雄任省嘉女美術教師時,於住家中山路及博愛路開設工作畫室,幫助學生為參加大學術科考試作準備,指導素描與水彩的基礎畫法。對社會人士繪畫的培養,則講授有關藝術的欣賞。教學理念兼重思維及技法的自由表現,講解清晰,引導學生個別特質的發展,造就有成的學生許多是今日畫壇之精英,如劉長富、李錦繡、楊淑女、羅森豪……等。現任教嘉義大學美術系及嘉義市公民大學陶藝課程,其交趾陶之製作與學術研究,有其獨到之見解。三十多年來在學校教學、美術展覽活動及嘉義交趾陶之推動,對社會美育皆有相當的貢獻與影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