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林國治

    林國治,1933年生於嘉義縣鹿草鄉頂潭,專長油畫。台南師範藝術科畢業,台灣師大國訓班美術專業學分結業。從事中小學美術教育35年於1988年退休。19541962年全省教員展獲特優教育會獎一次、優選一次。1984年至1986年連獲全省教員展第二名、第三名、第一名。於次年推薦為油畫部專業人員組永久免審查。曾任: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長九年,現任評議員;嘉義市美術協會任理事、常務理事,現任評議員;台南美術研究會現任評議員;中華民國油畫學會,現任理事、評審委員;台陽美術協會會員。1980年首次油畫個展於嘉義康德藝廊展出,至2000年止共計於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嘉義等地化廊舉行七次個展。2000年第七次個展於嘉義市立文化中心舉辦,為其創作五十年回顧展,把早期學畫、參賽至最近的作品,階段性呈現,給與本地後學者學習有指導作用。
    林國治油畫歷經五十年的淬煉,早期有不少描寫傳神的自畫像。而菲律賓女傭像更是他近年偶有的傑作。對於台灣鄉間和山野的本土原生種植物、野薑花、蓮花、向日葵、一串紅等的野花,在林國治的筆下,拙趣十足的台灣土味,色彩質樸簡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